close


好決策速成班





 供貨商:BOOK4U







好決策速成班

內容介紹

【序言】快速下好決策的23個黃金律
狼都是不聽勸告一意孤行的,頭狼更有獨斷專行的不良作風,這種行為往往導致牠們最後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作為企業領導者,學習和借鑑頭狼控制絕對領導權的做法無可厚非,但一手遮天、一錘定調的決策方式對企業發展極為不利。

另一方面,狼在勇於進取的同時,也暴露出貪婪的一面。對於企業來說,在生產銷售過程中,若不顧產品品性好壞、消費者反映如何、客觀環境如何變化,而一味地貪多求快,勢必導致企業虧損。
此外,狼利用殘酷手段達到捕食的做法,易導致企業形成「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錯誤競爭觀念,在經營過程中步入不正當競爭的錯誤,損害企業形象和聲譽;狼的口味單一──只吃肉,在吃不到肉時,生存就成了問題,這就像企業產品經營「單一化」一樣,如果這一主打產品不能暢銷,企業就失去了立足之地;狼喜吃「獨食」的不良天性,對於企業間合作十分不利,由於自私心理作祟,難以達成皆大歡喜的「雙贏」結局;狼攻擊性過強的不良品性,對於合作雙方在談判過程中達成共識產生了阻礙作用,毫不妥協的強硬態度極易導致談判陷入僵局;還有,狼族的家族壟斷式組織結構對於企業建立合理完善的管理機制也會產生不良影響,企業決策層都是「自己人」,有時難免在「誰說了算」的問題上出現分歧,同時由於礙於情面,一些獎懲措施難以施行。
在「企業文化仿生學」日益成為時尚的今天,狼性文化已被眾多企業認同並引入到經營管理體制上來。實例證明,狼的智慧、狼的韜略以及狼的團結協作精神對於指引企業的營運和發展產生了極大的推動力道。然而,任何事物都是一把「雙刃劍」,狼性文化也不例外。我們在充分利用狼性文化優點的同時,絕對不可忽視其所存在的弊端以及帶來的危害。

總之,對於狼性的種種弱點,企業管理者們切忌視而不見。只有認清並且克服狼性的弱點,同時再利用狼性的優點為企業經營管理努力加分,揚狼性之長,避狼性之短,才能使企業在競爭大潮中獨佔鰲頭,稱雄天下。

目錄

不可貪婪無厭
黃金律01 應知求全,要懂求同存異
黃金律02 以激勵手段,發揮下屬個人潛能
黃金律03 不「吞併」過多導致「消化不良」
黃金律04 不只填飽「肚皮」,更要「食物」品質
黃金律05 自信而不自負,不草率創業
黃金律06 不貪得無厭,懂得見好就收
黃金律07 避免跳入「跨行業經營」的陷阱
黃金律08 不可貪圖利益,慎勿自毀前程
不可行家族式壟斷
黃金律09 用人「安內攘外」,適時注入新血
黃金律10 切勿家族壟斷,導致弊端重重
黃金律11 勿蹈家族企業弊病:模糊不清的管理方式
黃金律12 切忌近親繁殖,釀成封閉落後
黃金律13 權力下放避免過分依賴領導者
不可抱殘守缺
黃金律14 獨抱單一口味,企業生存困難
黃金律15 平衡主、輔業發展,嚴控失調
黃金律16 死守原始領域,資源必然匱乏
黃金律17 守缺難以抵禦多元化經營風險
不可一味模仿
黃金律18 盲目追風模仿,忽視本土化經營
黃金律19 機制僵化,終將被時代所淘汰
黃金律20 只知佔有,不去開拓自陷井中
黃金律21 只知「執著」,不知「變通」
黃金律22 純粹模仿,缺乏創新
黃金律23 片面模仿,核心競爭力下降
.作者:郭玉福
.出版社:大利文化
.系列名稱:智富館15
.出版日期:2007年5月28日
.頁數:208頁
.ISBN:986-6853-35-7













中國古代考試制度 |
百人斬少女之愛與死DVD 上戶彩/小栗旬
| 十格置物架.收納家具.收納架 | ◎時尚百變◎日韓非主流假髮 帥氣男生假髮/男士假髮S5 送高級髮網
| 《休閒家》大型戶外太陽傘(208CM)+傘座 | 瑰珀翠 園藝大師磨砂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it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